我的人生苦嗎?


每當我騎過賣飯糰的老阿嬤前面,我總覺得我怎麼這麼好命。


每當我看到早餐車的老闆,無論颳風或下雨,總是穿著那一件衣服,


一大早就在早餐車前辛苦的烤著吐司和燒肉,我就覺得我怎麼命這麼好,可以有一份不錯的工作。


。。。。


這是我命這麼好,就不苦嗎?


我好苦,一個失眠,弄得我的人生好苦!


為何失眠?親情、友情、愛情、人情,父母、孩子、情人、朋友、不相關的人。。。


每個階段不一樣,但是都是無力感。無力於影響他人,無力於改變他人,


不論是長輩、平輩或是晚輩。。。


尤其對於越是和自己親近的人,挫折感和無力感越大。


想不透,


想不透為什麼會這樣。


放不下,


放不下對孩子的擔憂。


................


無論原因是啥,結果是....失眠。


其實我知道失眠的原因是甚麼?是在自己,不是在別人,


給自己三句話


也許吧...不抗拒


是這樣嗎? ......不評斷    p.s.切記不是質疑的口氣,口語可以改成"是喔?"


這個同樣也會過去...不執著


一定要經過一番實踐和淬煉,才能明白切記上面三句話,


知道甚麼是生命的"真",真的做到上面三句話,


否則只憑自己觀察、研讀、思考、覺知,生命的境界很難昇華。


透過實踐追求生命的答案,勇敢接受考驗與淬鍊,否則是紙上談兵。。。


勇敢吧,孩子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jmark 的頭像
    pjmark

    閒人蓁妙

    pj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